小兔滿1歲3個月...

距離上次發文,竟然已經一年多了orz,有些事情好像不記下來,

應該還是會忘,像生產的事情,事實上也是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(傻眼)

依稀記得,100.8.25這天,早上落紅了,

但也僅只於一點點血絲,肚皮沒任何動靜,

已經接連一周每天就是逛百貨公司三小時,爬10層樓,做青蛙蹲

前兩天還去醫院,護士小姐檢查子宮頸非常頑固,也沒開指,

很快的日子已經來到40周又3天,記得最後一次產檢,醫生說胎盤還很好,

沒有鈣化,也沒有胎便,但是預約周六100.8.27這天催生,

心中很害怕,聽說催生很痛(話說生產有不痛的嗎?這位太太)

 

100.8.25當晚下了一場大雨還打雷,更顯得涼爽,

這天晚上,睡得很舒服,前幾天因為怕半夜破水

,很擔心弄濕床鋪有點睡不太好,

半夜3點多,突然下身一陣酸,又聽到"啪"一聲斷裂的聲音,

直覺就是要生了,搖醒了Atek,平常他剛醒都會昏昏沉沉的,

但當天他一起來就很清醒(哈)!

走到客廳拿待產包,順便算一下幾分鐘痛一次

(聽同事說剛開始可能是1小時1次或20分鐘1次,等到5~7分鐘一次,就可以去醫院了)

結果,我的媽!每次陣痛,間隔3分鐘,這不是已經要生了嘛!

這才快點叫了大愛的車,直奔長庚,路上痛到好幾次都沒辦法說話,

只好專注在呼吸上面,確實是經痛x100倍吧(雖說我很少經痛的),

半夜車子很快來到了長庚,護士小姐內診時,已經開兩指了,

立刻直接辦住院,換了醫院的衣服,綁上監測胎心音的機器,就直接躺著待產了,

之中陣痛當然不會讓我閒著,本來想會不會像電影演的大吼大叫,結果我是相反

陣痛開始時,竟很冷靜的跟醫護人員說我目前無法說話,等待陣痛過去,

過15分鐘,護士再檢查了一次,已經開4指,這時我還是要求打無痛,

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已經開很多指,雖是打脊椎,但是好像只打一針而已,

似乎不像點滴可以產婦自行依據疼痛按開關的,打針時我非常害怕,

主要是怕打的過程剛好陣痛動到,畢竟打脊椎實在是太危險了,

這是我生產過程中最害怕的地方了(此時當然也很怕生不出來,要改剖腹)

打了減痛之後,疼痛好像有比較減輕了,但陣痛還是一次次來臨,

也是一次比一次痛,先開始採用深吸一口氣慢慢吐掉,沒甚麼用;

後來改為,吸一大口氣,短促的快速吐掉,很有幫助,

但護士小姐提醒我不要換氣過度,會容易頭暈,

接著開始教我用力,我不記得她有幫我推肚子,不過Atek說有

然後幫我破水,只覺得一陣溫暖,就著這股水的力量,用了3~4次力(真是使出吃奶的力氣了)

護士小姐宣布,看到頭髮了,就直接進產房,這時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醫生,終於出現了

後來據Atek說,醫生有經過他前面,還問他要不要一起進來XDDD!

事後有點小遺憾,其實應該要讓爸爸進來的,

因為後來醫生進來大概我也是用了2~3次力,就感覺到底下一陣豁然開朗,寶寶出生了

聽到醫生宣布時間,我從開始陣痛到生,約莫3~3個半小時內,真的很快XD

醫生馬上說寶寶很好,接下來寶寶就被帶到左前方去簡單的護理,

聽到她很宏量的哭聲,醫生說肺活量很好,很快的寶寶被抱到我旁邊,

小手手被泡得白白的,護士小姐也幫我們照了相

事後看的結論是:我跟寶寶都很狼狽,我是沒化妝,寶寶是哭得很慘,

聽到醫生宣布寶寶的出生,覺得眼底有股暖流,但並不會想哭,

我想我應該算很冷靜的產婦了吧,大概也是因為生得很快,

沒有覺得很疲倦,整個過程也很清醒,生完寶寶,剛好也天亮了,

Atek就幫我連絡公婆和爸媽,老人家當天都來了,很是感動,

尤其看到媽媽時,想到她生我時難產,沒想到現在我也當媽媽了,

接下來因為有點疲倦,記憶反而比較模糊了,

只記得生完腳水腫還是腫了兩天,才完全消了,

大腿有一個長方形的區塊不知是用力過度還是打麻醉的後遺症,

則是到生完一個月,知覺才比較恢復,

但很慶幸的是,懷孕的過程很順利生產很快速,生產雖然晚了四天,

寶寶還是自動出來,而且衝得很快!

只能說:小兔不虧是小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 長庚 無痛分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.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