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23752764.jpg 1523752640.jpg

2006/10/2

一直無法完成的旅遊日誌,或許是不知如何回憶,只能先這樣倉卒的回憶,看著去日 本的照片,有種奇怪的感覺,飛機上餐點的餘溫,彷彿還在手心裡;那天的朝陽好像還照耀在我們的臉龐,Radison那個沁涼的早晨,吃過buffet到院 子裡拍照的閑適,幾乎讓我還聞到茵茵草坪,和純潔空氣的味道...

還記得前往橫濱途中,遇到第一間商店的興奮,日劇裡的ㄛ米亞給,一下子躍上眼前...

搭海賊船的那天,風吹得冷冽,看到褚紅的鳥居,由遠至近,夢也好像近了一點,還記得,早雲山撘攬車的,心臟砰然的感覺,看著氤蘊的硫磺氣,高空真令人屏 息...美得像幅畫的音樂鐘館, 令人靈魂流連忘返,那個巨大的宮廷式音樂盒,令人乍舌, 活靈活現的小人兒, 彷彿要從舞會派對裡躍上前來,但是栩栩如生的各式演奏玩偶,有點讓我心生膽怯, 突然想起了精美小店裡的精緻音樂盒, 沒有狠下手買下來,殘念...旅行是這樣, 很多風景錯過了,那一刻便不再來, 喔米亞給也是~"~...

去宮崎駿三鷹之森美術館的時候,我才驚覺,以前喜歡龍貓.魔女宅即便的卡通,製作的過程竟然是如此的先進和有著高深的技巧,還以 為只是畫家隨手揮灑幾筆的作品,真正走過一遍,心裡才由衷佩服...去queen square那天, 看到的摩天輪雖然不是台場的摩天輪,卻也不禁有了一些綺麗的幻想, 像日劇裡面那樣,摩天輪像是守候戀人的圓滿表徵, ^^...搭了日本的地下鐵,錯綜複雜, 我想一定比台北的捷運更容易令我迷失吧,這次沒有感受到捷運的擁擠, 真的覺得很慶幸...= ="

還有還有,舞浜車站真是成了我對東京迪士尼的印象, 第二次到迪士尼,和第一次去美國時感覺相去甚遠,這次玩了很幾乎所的刺激的遊樂設施,有時都覺得整個人都要飛出去了,或是脖子快要斷掉,連我的心情也飛揚 了,總覺得,第一次去迪士尼時,不像個小孩,這次去才覺得自己像個頑童,在童話世界與奇幻的太空裡優遊, 一天還沒過完,已經開始不捨,甜甜的萬聖節焦糖爆米花,香味至今還似乎在口中,萬聖節一對的手機吊飾,和一對的卡哇依幽靈票證夾,是我們交換的紀念品,

臥房裡掛著空空的萬聖節爆米花筒,彷彿還能向裡面掏得出回憶, 回憶裡有那天剛抵達時的狂風暴雨,和後來晴朗的彩霞,還有酸軟的雙腿,和洗淨城市裡掙扎的心靈...

最後一天,到涉谷shopping, 還記得傳統拉麵店裡,文化的衝突,還有在異鄉一起打大型機台撂倒敵人(或被撂倒= =)的快感,還記得舔舐冰淇淋時那個像極夏天的氣候,和後來回來,還在k mall看到電視裡介紹魔術秀,剛好照到我們走過的那個台階,懷念有些酸有些甜,我彷彿孩時那個出去玩捨不得回家的小孩,對於旅遊如此忘返,雖然當我這樣 開始回憶,我已然開始遺忘,可是那些在異鄉我手碰觸過的景物,駐足過的大街小巷,都真實的紀錄,在我點點滴滴的記憶扉頁裡了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.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